土耳其城市要求羅浮宮歸還兩座雕像

土耳其城市要求羅浮宮歸還兩座雕像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1/24 02:20 羅苑韶







(法新社安卡拉23日電) 根據報導,土耳其城市伊茲米爾(Izmir)要求巴黎羅浮宮博物館(Louvre)應歸還兩座希臘神祇宙斯和阿波羅的雕像。



「自由日報」(Hurriyet)說,海港城市伊茲米爾市長康考格魯(Aziz Kocaoglu)致函羅浮宮管理單位,要求歸還大理石雕像。



兩座雕像目前在羅浮宮展示。雕像是17世紀末在愛琴海伊茲米爾區域,原為古老城市士麥納(Smyrna)遺址中所發現。



兩座雕像被帶到法國,獻給國王路易十四(Louis XIV)。



伊茲米爾市長要求歸還雕像,是為興建一座以愛琴海文明為主題的博物館,作為展覽一部分,並要求與羅浮宮進行「長期合作」。



根據報導,宙斯雕像高2.34公尺,而阿波羅雕像高2.16公尺。(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 留言者: 怡萱
  • Email: pretty3220m@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1-27 20:25:19

沒想到這還可以用 歸還的喔


這真是太有趣了~~


以後也要去參觀參觀羅浮宮~~~!!!!


國109 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