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公共自行車折損嚴重 2年內全數更新

巴黎公共自行車折損嚴重 2年內全數更新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1/25 02:20 張曉雯







(法新社巴黎24日電) 巴黎市政府提供的兩萬輛自行車大量被偷或遭到破壞,市府被迫全數更新,目前已經和負責自行車租借計畫的公司簽署新的合約。



巴黎市政府在2007年7月推出銀灰色腳踏車,鼓勵巴黎市民與每年數百萬到巴黎觀光的旅客,騎車沿著塞納河(Seine)遊覽羅浮宮(Louvre)與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巴黎市長德拉諾(Bertrand Delanoe)大力鼓吹Velib廉價腳踏車租借計畫,期望減少汽車使用量與都市污染,並在這個法國首都擁擠的地鐵之外,提供另一種代步方式。



這個成功的都市計畫由廣告巨頭德高公司(JCDecaux)執行,但是由於回收到租借站的腳踏車,遭到嚴重破壞,出現手把扭曲、車籃破損以及輪胎變形等情況,德高公司被迫汰換1萬6000輛腳踏車。



有些腳踏車被丟進塞納河,撈起的時候已經生鏽。



此外,8000輛腳踏車消失無蹤,同時,東歐國家街道上卻出現一眼就可認出的灰色腳踏車。



巴黎市議會在一項會議上,同意補償德高公司的損失,而德高公司將研究如何解決蓄意破壞公物的問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 留言者: ★ ~ ㄚ 馨 ~☆
  • Email: s697011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1-28 20:21:10

我是108 21 張庭馨


巴黎是政府做的真好


這樣就不會有汽車排放廢氣的問題了


可是有些人很沒有公德心


竟然把整府為了減少二氧化碳的自行車


給破壞掉了


他們真的很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