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索伏獨立是否合法 海牙國際法庭將定奪

柯索伏獨立是否合法 海牙國際法庭將定奪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1/29 14:35 蔡筱穎







(法新社荷蘭海牙29日電) 柯索伏從塞爾維亞分裂獨立的合法性,將成為12月1日國際法庭重頭戲,該法庭將就此爭議舉行聽證會。



塞爾維亞、柯索伏以及俄國和美國在內29國,將在海牙國際法庭上公佈至今為止的機密辯論內容,隨後國際法庭將宣佈科索伏的行動是否合法。



至12月11日為止的聽證會,將討論「柯索伏臨時自治政府片面宣布獨立是否符合國際法」。



去年2月17日柯索伏決定脫離塞爾維亞,引發塞國強烈反應,至今塞爾維亞仍認為這個南部領土仍是其歷史文化一部分。



俄國警告這個舉動將為全球分離主義者開啟危險先例,不過餘波反而在俄國盪漾,因為俄國支持去年8月喬治亞兩叛亂地區獨立。



60多國承認柯索伏的國家地位,包括歐盟27會員國中22國。歐盟也投入大規模司法資源和警力,協助貧困的柯索伏。



俄國強力支持的塞爾維亞在去年10月8日,贏得聯合國大會的一致意見,認為柯索伏的獨立應由國際法庭定奪。(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