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是2009年美國科幻災難片,描述根據馬雅預言地球將在2012年世界末日

2012年人類滅亡說是指瑪雅文明中與瑪雅日曆2012年12月21日冬至之時相關連的終末理論。在很多21世紀初的神秘學雜誌上,經常可以看到有關瑪雅日歷第四周期將於2012年冬至日終結的預言。預測主要是根據對瑪雅日曆中對本周期終結的記述,這是作為持續了5125年,並將於2012年12月21日或23日終止的證據,隨著對各種傳說,經文和預言的解釋。這種想法已經擴散了許多書籍,網際網路網站和電視紀錄片。

《2012》是2009年美國科幻災難片,由羅蘭·艾默瑞奇執導,描述根據馬雅預言地球將在2012年世界末日。主要演員有約翰·庫薩克、亞曼達·彼特、丹尼·葛洛佛、譚蒂·紐頓、奧立佛·普雷特、奇維托·艾吉佛和伍迪·哈里遜。電影由哥倫比亞影業發行。2008年8月在加拿大溫哥華開拍,預計將在2009年11月13日全球同步上映。


全球性災難發生導致世界末日的來到,倖存者主角們努力求生,全人類攜手抵抗災難浩劫降臨。這部影片靈感來自古代瑪雅人預言世界末日的事件,將發生在2012年冬至左右。


約翰·庫薩克飾 Jackson Curtis,一名科幻作家,亦是司機。
亞曼達·彼特飾 Kate,Jackson 的前妻。
丹尼·葛洛佛飾 President Wilson,美國總統。
譚蒂·紐頓飾 Laura Wilson,總統女兒。
奧立佛·普雷特飾 Carl Anheuser,白宮幕僚長。
奇維托·艾吉佛飾 Adrian Helmsley,總統的科學參事。
伍迪·哈里遜飾 Charlie Frost[5]預言著末日將近的瘋狂男子。廣播主持人艾利克·瓊斯在訪談中宣稱,哈里遜透露此角色改編於他。哈里遜將他角色比較為希臘神話裡的卡珊德拉,她的預言百發百中。
黃經漢飾 Lin Pang,西藏的工作
湯瑪士·麥卡錫飾 Gordon,Kate 的現任男朋友,是名外科醫生。
摩根·莉莉飾 Lilly Curtis,Jackson 和 Kate 的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