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梟 比俄總統更有權勢


墨西哥毒梟 比俄總統更有權勢


自由 更新日期:2009/11/13 04:09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富比世雜誌十一日首次公佈「世界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美國總統歐巴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俄羅(見右圖,美聯社)位居四十一,排名比俄、法與委內瑞拉三國總統還高。



富比世以四個面向界定權勢,分別是影響力、掌控的財力資源、在多重領域的權力,以及入選者是否積極使用權勢。由於全球人口為六十七億,富比世選出六十七人,相當於每一億人中僅有一人上榜。



歐巴瑪無異議成為全球最有權勢者,前總統柯林頓排名三十一,他的妻子、國務卿希拉蕊,則居十七。至於美國死敵、開打領袖賓拉丹排名三十九。



另外,排行榜上不見中國總理溫家寶,卻出現負責掌控意識形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排名第十九,富比世說,這是因為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思想言論受到他管控。至於達賴喇嘛,名次為第三十九。



其他人士中,教宗排名十一,香港富豪李嘉誠二十三,北韓領袖金正日二十四,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二十六,豐田總裁豐田章男二十八。巴西、日本、德國與印度四國的領袖也都上榜。



最有趣的是,富比世在名單中提到古茲曼的職業是「毒販」。墨西哥今年三月才抨擊富比世把身價十億美元的古茲曼納入全球富豪排行榜,形同「讚揚罪犯」。



綽號「矮子」的古茲曼是頭號通緝犯,主持墨國境內勢力最大的毒品幫派。由於其幫派自○六年下半年以來已奪走逾一萬三千八百條人命,墨國政府已懸賞三千萬披索抓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