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桌山 競逐世界7大奇景


南非桌山 競逐世界7大奇景


原視 更新日期:2009/11/22 17:16



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的票選活動,目前仍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其中跟玉山一較高下的,還有南非開普敦的知名地標,桌山。它的高度雖然不到玉山的三分之一,不過在其中生長的植物卻多達九千種。



靠近海邊的這座山,雖然高度跟大屯山差不多只有1千公尺出頭,但呈現梯形的主峰,以及平整的山頂,從遠處看宛如一張大石桌,奇特的造型讓這座山因此被命名為桌山,更因為座落的地理位置,成了守護開普敦的重要門戶。



造訪桌山相當容易,可以搭乘纜車,也可以徒步攀登,邊走邊欣賞滿山遍野盛開的雛菊,以及爭奇鬥豔的花群。保育員笑說即使植物學家來到這裏,也會覺得目不暇給。



另外這裏也是賞鳥天堂,鳥兒就在步道上,岩石之間,跳來跳去,看到人也不會害怕閃躲。幸運的話還會遇到出來蹓韃的松鼠跟岩兔等小動物。



不過在27個勁敵環伺下,桌山能否脫穎而出,還得等兩年之後全球十億民眾的投票結果。





  • 留言者: 張賢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23 21:35:33
雖然有很多國家的景觀都進入世界7大奇景,競爭相當的激烈,但是我相信玉山一定會成唯全世界第1名的奇景的,希望每個人都支持玉山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