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暴雪成災6死 溫家寶趕赴視察指揮


河北暴雪成災6死 溫家寶趕赴視察指揮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1/13 19:29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華北地區暴雪成災,多個城市交通癱瘓,數以萬計旅客受困,其中河北省更至少有6人死亡。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2日在副總理張德江陪同下,搭火車趕往河北勘災,為了爭取救災時間,還直接在火車上召開緊急會議。



華北地區暴雪持續,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山東、河南及陜西等省不斷傳出災情,其中山西太原積雪覆蓋路面,不但嚴重阻礙交通,還有近3萬人被困在公路上沒吃沒喝,甚至有許多樹幹遭大雪壓斷。而在陝西省,洛南縣一處菜市場的棚頂因大雪倒塌,多人被埋受傷。



不過,河北省最為嚴重,永年縣的龍鳳小學餐廳被積雪壓毀,造成3名學生死亡,25人受傷。石家莊列車嚴重誤點,鐵路分局緊急啟動除雪保暢應急預案,另有一人被酒店招牌壓死。邢臺縣市區積雪量達36厘米,南石門鎮一座大型加油站甚至被暴雪壓塌。



根據河北省民政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河北省29個縣市共有63萬多人受災,6人死亡,直接經濟損超過4億元人民幣。而為了確保師生安全,包括河北省在內,當地多個縣市中小學已全部停課。



眼看災情持續擴大,12日下午2點多,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副總理張德江、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陪同下,從北京搭火車前往河北勘災,為了爭取救災時間,還直接在火車上召開緊急會議,聽取氣象、交通運輸、鐵路、民航、公安、財政、民政及電力等11個部門和負責人匯報。



《新華網》報導,溫家寶強調,應對暴雪,首要的是保民生,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防止價格出現大波動,同時要保生產,主要是煤電油運以及重要物資供應,而運輸是保民生和保生產的關鍵環節,因此保運輸是當前工作的重點。他表示,各省份要互相配合,確保運輸安全,也要未雨綢繆,重視與做好應對災害天氣的各項準備。





  • 留言者: 乂星"平平乂
  • Email: jacky1217@ms96.url.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2-07 21:00:35

我是10739 蔡士平


河北暴雪 !


使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山東、河南及陜西等省不斷傳出災情!


每個城市都泡在溫泉雪裡 *  .   */// (三條線)


永年縣的龍鳳小學餐廳俱然還被積雪壓毀 !  暴廢啦 ~  *.*


大家一定要好好愛護地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