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漁火節 24日晚間熱鬧登場

王功漁火節 24日晚間熱鬧登場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7/15 22:22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彰化縣的年中大盛事「王功漁火節」活動,24日將在芳苑鄉王功地區熱鬧登場。活動規劃了踩街慶祝、熱門音樂會、絢爛煙火秀等精采內容。



彰化縣政府今天表示,今年除了24日與25日的各項精彩活動表演,更精心規劃熱鬧王功的週末音樂饗宴,自7月17日至8月8日每週六、日下午均有樂團演出,讓前來參加活動的遊客可以體驗屬於「王功漁港」特有的文化樣貌,縣政府竭誠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彰化縣長卓伯源、芳苑鄉長林清彬、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縣議員吳淑娟、洪和爐、洪宗熠及地方仕紳等,今天上午在王功漁港召開記者會,邀請全國民眾到王功看漁火、賞蚵藝、聽音樂、饗美食



卓伯源表示,「王功漁火」為彰化著名的八大美景之一,縣府每年舉辦王功漁火節相關活動,強化塑造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海洋音樂季印象,希望能振興彰化西部沿海地區觀光旅遊,促進當地產業文化發展,帶動地方經濟效益,彰顯彰化漁業產業文化特色,將彰化漁業產業文化與特色傳播給各地民眾。



今年的系列活動將從24日上午展開,由福海宮祈福起駕典禮,以及結合海巡署10週年慶等活動熱鬧揭幕。晚間有大嘴巴、李聖傑、康楨庭、曾治豪、翁立友、黃妃等歌手演出,為活動匯集人潮。



24及25日的活動內容包括「港邊藝起來」、「擎燈的巨人」台灣燈塔展、「海洋之燈」裝置藝術展、「故鄉沙山」影片欣賞,及海巡署為回顧10年來的發展與政績辦理的「瀚海巡馨漁火情」等,還有電視劇「天下父母心」的見面會,強辯樂團、張心傑、陳昇等藝人開唱,並邀請當紅的童星小彬彬。



活動期間於24、25日進行交通管制,並備有接駁車,劃定的管制區域除在地居民、機慢車及領有通行證車輛可通行外,其他車輛均須依管制路線方向行駛。990715




  • 留言者: 夢之曉影
  • Email: maidlatte6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8 17:27:13

彰化的八大美景之一耶


可見一定是有它美的道理存在八


可是老師文章沒圖片


只好自己去找囉


j107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