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蝴蝶季開跑 欣賞坪林、烏來生態之美


台北縣蝴蝶季開跑 欣賞坪林、烏來生態之美


央廣 更新日期:2010/07/12 11:45 鍾錦隆



台北縣的蝴蝶季週六即將開鑼!台北縣政府今年的蝴蝶季,邀請民眾一起到坪林、烏來和新莊等地,欣賞蝴蝶的美麗生態。



台灣有「蝴蝶王國」的美名,夏天是賞蝶的最佳季節,特別是北縣幅員廣闊,擁有豐富的地形地貌和自然資源,蝴蝶種類相當豐富。



台北縣農業局表示,像是輕海紋白蝶,因為牠的幼蟲只吃鐘萼木葉片,分布侷限在台北縣的瑞芳、平溪和雙溪等山區,是具有代表性的蝴蝶種類。



另外,台北縣的三峽、烏來山區,屬於雪山山脈的北支,擁有相當完整的原始森林,蝴蝶種類更豐富,包括升天鳳蝶、木生鳳蝶、斑粉蝶、黃領蛺蝶等等。



台北縣農業局林務科表示,這次蝴蝶季行程中,有一項是到烏來觀賞生態,適合親子參加。林務科的許浚良說:『(原音)一方面是它那時候,比較不會那麼熱,行程又蠻好走的,又看得到蝴蝶。』



台北縣蝴蝶季從7月17日到8月14日連續5個周末,輪流在坪林、新莊及烏來等3個地方舉行。





  • 留言者: ★宜☆
  • Email: jenny30520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25 03:25:13

台灣有「蝴蝶王國」的美名.所以台灣的生態是相當豐富的!


其實我還滿想去看看台北縣政府所舉辦的蝴蝶季


我想應該會很美麗吧!


成千上萬種色彩的蝴蝶再你眼裡一一呈現


而且有些蝴蝶還只能在電視裡才能看到呢!


國110 10號 吳臻宜







  • 留言者: PORKER
  • Email: sunny0921st@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3 21:10:03

台北縣有蝴蝶季??


好像是第一次聽說


雖然快要上暑輔了


不過還是可以乘假日去看看


10701 仝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