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以地易地 反徵收農民不接受


大埔以地易地 反徵收農民不接受


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10/07/24 20:26



【楊以諾 鍾志明 苗栗】



苗栗大埔農地徵收爭議,吳揆22日指示「以地易地」來解套,苗栗縣長劉政鴻23日上午與鄉親座談時表示,一定會盡全力辦理,不過他也強調,考量98%贊成徵收地主的權益,整個大埔開發案還是會如期施工,並且會朝年底前,完成配地的目標努力,而大埔自救會的成員則是堅持,他們要自己原本的農田和房子。



一束鮮花、一個擁抱 ,支持縣長劉政鴻的民眾幾乎擠滿了整個會議室,他們要幫縣長及縣府團隊加油打氣,讓縣長劉政鴻十分感動,致詞時還一度哽咽,針對吳揆指示的解套方案,縣長表示會盡全力辦理規畫,不過為考量98%合法地主權益,整個大埔開發案還是會如期施工,絕對要在年底前完成配地。



苗栗縣長 劉政鴻:「我們這段期間繼續施工,我也跟中央講得很清楚,我是沒有停工的,我必須繼續施工,我當初已經跟98%的地主承諾,年底以前必須配地,我就是要配地。」



不過對於政府釋出的善意,大埔自救會的成員則是堅持原地原配,居民表示縣府如果要展現誠意就要快點將具體配套細節規畫出來。



大埔自救會成員 黃秋琴:「我們還是有最深切的訴求,我請劉政鴻縣長,你有誠意要處理我們問題的話,請你下來,針對我們農民來對談,我希望你有真正的誠意要來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先前承諾要與大埔鄉親面對面溝通一事,自救會成員呼籲縣府要盡速與農民當面溝通,劉政鴻則表示易地的細節規畫縣府會仔細研擬,等整個解套方案有具體規畫出來後,才能和居民進行更細部的後續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