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免費戶外公演

封箱白蛇傳重新出籠 雲門免費戶外公演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7/13 04:11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1975年首演的《白蛇傳》,曾是雲門舞集搬演最頻繁的舞作之一。2008年雲門八里排練場大火,由雕塑家楊英風為《白蛇傳》設計的雕塑布景「蛇窩」已經燒毀,許仙、白娘娘房中戲的竹簾也付之一炬。由於楊英風已經離世,《白蛇傳》被迫暫時「封箱」。



過去一年,雲門技術人員根據老照片展開《白蛇傳》的蛇窩及竹簾重製計畫。最後在彰化找到台灣最早開發藤原料進口的一間藤具製作工廠,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說,藤編師父工作地點居然在豬舍,最後花了兩週時間完成了新蛇窩,《白蛇傳》也將在國泰藝術節作戶外演出。



7月17日將在台北縣立板橋第一運動場,7月24日在彰化縣立體育場演出。除了《白蛇傳》之外,還將演出《狂草》、《水月》、《行草貳》選粹以及《花語》的上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