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熱帶低壓形成 是否成颱周一揭曉


又一熱帶低壓形成 是否成颱周一揭曉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7/18 18:44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18日)最高溫是在淡水,中午氣溫高達攝氏36.7度,未來一周的天氣仍然炎熱,各地都有34到35度高溫;另外,菲律賓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個熱帶低壓今天就會進入菲律賓陸地,是否增強為颱風,最快要等明天(19日)熱帶低壓進入南海後才會明朗。



星期天的午後,原本該有一群小朋友玩耍的公園,卻因為天氣太熱沒什麼人。戴了遮陽帽的遊客,臉還是曬得紅通通的,氣象局指出,18日中午前後,最高溫出現在淡水,高達36.7度。菲律賓附近還有一個熱帶低氣壓形成,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表示,「它其實目前因為比較接近菲律賓,所以增強幅度滿有限,等到它明天進入到南海之後,當然也不排除它有變成颱風的可能。」



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未來一個周除了東部、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餘各地白天都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西半部有34、35度的高溫。



中午過後熱對流作用,容易下雷陣雨,黃椿喜表示,「這種午後對流,也不一定每個地方都下得到,不過它一旦下到的時候,會伴隨瞬間比較大的陣雨,還有雷擊甚至強陣風的狀況。」局部地區雨勢比較大,空曠地區要當心閃電雷擊,在溪邊要嚴防溪水暴漲。(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黃淑芬、傅建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