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中國祁連山27條冰川消失

全球暖化不僅造成中國近來氣候異常,大陸科學家也發現,日漸升高的氣溫已使祁連山東段冷龍嶺27條冰川徹底消失,惡化情況正在加劇。

新華社報導,中國科學院寒區旱區環境與工程研究所科研人員以1972年繪製的地形圖為基礎,並利用分別取自1994年、2000年和2007年遙感影像為數據源,透過遙感圖像處理技術和人工解譯方法,研究祁連山東段冷龍嶺冰川,分別繪製1972年、1994年、2000年和2007年冷龍嶺區冰川邊界圖,進而發現這項驚人變化。

研究發現,1972年到2007年間,冷龍嶺冰川全部處於退縮狀態,有27條冰川徹底消失,冰川面積減少了23.6%,南坡比北坡退縮幅度更大,這種退縮速度正不斷加快。

祁連山是中國著名的山系,跨越甘肅、青海2省,長達1000多公里。由於全球氣候暖化和社會經濟活動的雙重影響,祁連山區冰川退縮、雪線上移、草場退化、水土流失和荒漠化加劇等生態問題突出,已引起中國官方高度重視。針對祁連山生態惡化問題,官方已投入資金對山系中的黑河、石羊河流域進行綜合治理。【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7/16



  • 留言者: 鼠。仰望無邊的蔚藍。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7 22:05:34

仰賴高山雪水的地區


沒了雪水


那麼人們將要如何生活下去呢?


這也考驗著中國的應變能力


只希望第三次世界大戰別因「水」而起


最好是別有第三次世界大戰


國209 3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