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部大開發新十年規劃將制定

大陸媒體報導,中國政府將於本月上旬召開西部大開發工作座談會,西部大開發新十年規劃也可望制定。

  中國國家發改委昨天公布今年西部大開發23項新開工重點工程,投資總額為人民幣6822億元,接近2000年至2009年十年總投資額的1/3。

  「每日經濟新聞」指出,今年新開工的重點工程以基建類為主,主要集中在鐵路、公路、機場等方面。

新能源也首次列入西部大開發重點項目。另外還有水利建設。

  東西部發展不平衡是困擾中國的一大難題。1999年開始西部大開發戰略,試圖緩和東西部差距。

  報導說,中國政府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的總體思路是:力促西部地區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和競爭優勢,發展能源工業和改造提升資源加工產業。

  西部大開發戰略涉及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內蒙古、廣西12個省區市。2000年到2009年,西部大開發累計新開工重點工程120項,投資總額達2兆2000億元。過去十年,西部地區生產總值從1兆6600億元增加到6兆6900億元,年均成長12%。

中國制定西部大開發新十年規劃,將給相關產業帶來龐大商機。【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7/6



  • 留言者: 小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7-10 19:11:56
台灣的東部與北中南地區也是一樣發展不均
不過還好政府有國土綜合開發計畫
來平衡區域間的差異


國107魏廷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