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印尼紙品 國際企業助長破壞雨林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今天表示,諸如沃爾瑪(Walmart)和肯德基(KFC)等主要外商,由於採購印尼紙業巨擘金光集團(Sinar Mas)產品,助長森林毀壞以及蘇門達臘虎(Sumatran tigers)等物種滅絕。

綠色和平表示,金光集團(Sinar Mas)旗下的亞洲漿紙業公司(Asia Pulp and Paper,APP)「無情地破壞雨林」,促使印尼境內物種滅絕。

綠色和平森林保護專案東南亞辦公室發言人麥塔(Bustar Maitar)發表聲明說,金光集團的「永續發展承諾」一文不值,一些世界知名品牌採購它們的產品,實際上是助長破壞地球。

綠色和平的「金光集團如何破壞地球」報告,指責向金光集團採購產品的主要國際企業,是猖獗破壞印尼雨林和泥炭地的共犯。

報告指控金光集團在蘇門達臘島敏感地區非法砍伐,當地的低地雨林因多年濫伐已大量毀滅。

其中之一的武吉蒂卡普魯森林景觀區(BukitTigapuluh Forest Landscape)是瀕臨絕種蘇門達臘虎和猩猩的棲息地。

綠色和平表示,其他地區如柯魯木丹(Kerumutan),遍佈攸關對抗氣候變遷的泥炭地,因為它能捕捉在森林被砍伐後釋放到大氣層的碳。

綠色和平表示,部分森林的泥炭深度超過3公尺,印尼法律禁止加以破壞。

金光集團的紙業公司APP,使用這些雨林地區的林木,供應在蘇門達臘專門出口紙漿和紙製品的紙漿廠。

破壞熱帶雨林和泥炭地,是印尼被視為全球第三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家的主要原因,溫室氣體是全球溫暖化的元兇。【取自法新社】2010/7/6



  • 留言者: 小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7-10 19:03:38
我們應該要避免使用原始森林所製成的紙製品
使用人工森林的紙製品會對地球有多一點的幫助
並且會減緩溫室效應的速度


國107魏廷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