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熱內盧基督像 全新亮相

里約熱內盧基督像 全新亮相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07/01 13:50 林仟懿







(法新社里約熱內盧30日電) 俯瞰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著名基督雕像經過耗費近400萬美元整修後,今天重新亮相。



這座救贖者基督像由巴西礦業巨擘淡水河谷公司(Vale)與羅馬天主教里約教區出資。基督像佇立在里約熱內盧市附近的山頂已近80年。



這座高38公尺的雕像到2015年為止的維修費,將由淡水河谷公司贊助。基督像是里約熱內盧與巴西的地標,位於科科瓦多山(Corcovado)山頂,俯瞰全市。



基督像由法國人藍多夫斯基(Paul Landowski)打造,1931年完工,多年來歷經風吹雨打,已出現裂縫及其他毀損,表面打上的滑石與其他材料也部份脫落。



主持整修計畫的建築師布拉加(Marcia Braga)表示,找到相同的石頭,保持顏色一致對他們極具挑戰性。



解決之道是從建設雕像當時的同個採石場,採回超過6萬片小石塊。



修復工程也包括裝設新的照明系統,在南非世界盃足球賽期間打上代表巴西的黃綠色燈光。(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 留言者: 怡萱
  • Email: pretty3220m@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06 20:43:00

哇!真酷!!


 


不過400萬美元也太多了吧??


 


~~不好意思


現在滿腦子都是 錢錢錢錢錢~~~


沒錯~~我是愛錢的小孩 (誰不愛錢啊?)


109  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