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景點禁吃零食 違者最高罰500歐元



羅馬景點禁吃零食 違者最高罰500歐元

ETtoday – 2012年10月4日 下午12:3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羅馬旅遊時,想在古色古香的古蹟裡吃個零食、休息一下恐怕會觸法;當地政府為了提升遊客水準,市議會已通過新法,禁止在市中心多個歷史古蹟周邊飲食,違者最高可會被罰500歐元 (約1.9萬台幣)。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Telegraph)報導,義大利羅馬市政廳通過一項法律,禁止在羅馬市中心歷史名勝附近吃披薩餅、三明治或其他小零食,違者可罰款25~500歐元(約台幣1千~1.9萬元)。

「禁食」的景點包括納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萬神殿(Pantheon)、競技場(Colosseum)前的帝國廣場大道等餐館、咖啡店密集場所。羅馬市政廳頒布的聲明稱,該法律旨在切實保護著名歷史景點,「這麼做是為了教育遊客如何文明地遊覽羅馬,我們以前把要求降得太低了。」

除了羅馬外,義大利其他城市威尼斯、博洛尼亞、佛羅倫薩也曾頒布過相似禁令,如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就禁吃零食。

當地居民表示,現在許多遊客為所欲為,甚至在歷史老巷內的酒吧飲酒作樂,這樣是不對的,立法只是第一步,希望大家都可以對「永恆之城」懷著敬意。

古蹟區居民協會會員卡普(Viviana Di Capua)說,這是教育遊客遵守羅馬規矩的方式,因現在水準已低落。羅馬當局最近發現羅馬競技場傾斜,特萊維噴泉(Trevi fountain)也出現崩落,或許是因為這樣才特別注意古蹟維護。

2007年羅馬已下令禁止在米爾維奧橋(Ponte Milvio) 橋上掛鎖,違者罰款50歐元(約2千台幣);今年9月更全面拆除所有栓在橋上的愛情鎖。





  • 留言者: 阿楷
  • Email: yea88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0-20 17:31:52

30448


雖然不能在景點中吃東西但要罰1.9萬台幣是不是有點超過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