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奇石》複製版金錢豹、俏皮公主 「照得住」


《野柳奇石》複製版金錢豹、俏皮公主 「照得住」

自由時報 – 2012年10月11日 上午4:24



潮汐影響 金錢豹每年只現身18天 99年被巨浪沖斷頭


〔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野柳地質公園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入園區觀賞,尤其女王頭更是世界級地質景觀,備受觀光客喜愛,園區一年多前推出「仿女王頭」供遊客拍照,成為熱門景點之一;昨天園區甫安裝完畢「仿金錢豹」及「仿俏皮公主」,吸引遊客搶先爭睹拍照。



地質公園副總經理湯錦惠說,多數人只知道「女王頭」,卻不知道野柳有「金錢豹」,這處形象獨特的海蝕地景受潮汐影響,每年只有十八天能目睹它「昂首、挺頸、微微開口、趴坐地面」英姿;湯錦惠說,受潮汐、通道、觀賞角度等因素影響,「金錢豹」最佳觀賞時機每年農曆三至五月的初一至初三、十五至十七「大潮日的乾潮時段」,才有機會目睹。

湯錦惠說,不過,九十九年的颱風巨浪造成「金錢豹」斷頭,讓園方大感可惜,年初,園方才考慮複製金錢豹,同時仿製俏皮公主,讓民眾得以目睹。


湯錦惠說,園方找專家扛著重達百公斤的電腦儀器、攀海崖挺進海岬末端進行金錢豹殘骸實景雷射掃描,再將數位資料建置3D數位模型,接著以FRP翻製、人工細微處理等程序,讓「金錢豹」及「俏皮公主」復活。


同一動線 飽覽3大地質奇景


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長陳美秀說,野柳地質公園是北海岸之寶,去年一百九十幾萬遊客,今年十月一日起推出「旺季團客預約分流」,希望能讓遊客享受優質旅遊,也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可以在同一動線拍到女王頭、俏皮公主及金錢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