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藝術節 多國樂舞團秀專長



亞太藝術節 多國樂舞團秀專長

中央社 – 2012年10月6日 下午12:32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6日電) 2012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天起一連9天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登場,邀請中亞與西亞國家團隊,展現異國樂舞風采。

以「穿越時空•FUN•絲路」為主題的2012亞太傳統藝術節上午在傳藝中心開幕,宜蘭縣五結鄉大二結社區的官將首、大神尪與大鼓等隊伍,還有伊朗薩巴民族樂團與烏茲別克斯坦民族樂舞團組成浩浩蕩蕩的踩街隊伍,繞行園區,宣告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傳藝中心說,今年亞太傳統藝術節邁向第11屆,過去曾邀請東亞、東南亞、北亞的文化藝術團隊演出,今年活動持續拓展藝術演出版圖,邀請伊朗、烏茲別克、哈薩克、土耳其與印度5個國家、近60名藝術工作者來台交流。

傳藝中心表示,這次亞太傳統藝術節共計9天,表演活動分兩階段輪番登場;今天起至9日,邀請伊朗薩巴民族樂團、烏茲別克斯坦民族樂舞團演出;10日至14日,由哈薩克圖蘭民族樂團、土耳其布爾薩民族樂舞團與印度妲香卡舞蹈團獻藝。

此外,台灣8個藝術團隊也將在活動期間,以「絲路文明」為主題,呈現中亞與西亞的音樂舞蹈。

除表演藝術外,傳藝中心園區也將邀請外國藝術工作者,現場示範伊朗的伊斯蘭書法、烏茲別克刺繡藝術、哈薩克毛氈編織與土耳其浮水畫;園區的傳習街近日將變身為絲路沿途的商旅驛站,展售中亞及西亞的漆器、編織品、木雕、琉璃珠、銀飾及皮飾等手工藝品;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將推出伊朗捲餅、印度烤餅與奶茶、土耳其冰淇淋等絲路美食,歡迎民眾前往體驗中亞與西亞文化藝術與美食風采。1011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