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峒文化饗宴開跑 邀請共享六藝風情



大龍峒文化饗宴開跑 邀請共享六藝風情

NOWnews – 2012年10月14日 下午7:18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為讓旅客深入了解歷史悠久且結合廟學宮特色的大龍峒地區,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10月13日至12月16日邀請表演團體及街頭藝人進駐六藝廣場進行常態性表演,並搭配4D劇院、六藝空間推出「茶禮」與「書道」的儒家風格體驗活動,讓到訪旅客感受大龍峒豐富的文化資源。


觀光傳播副局長邱蓬新表示,大龍峒地區是臺灣少見的廟學宮重鎮,而孔廟自101年1月完成再造後,儼然為臺北市的觀光新亮點,除了孔廟、保安宮、四十四坎街及大龍夜市外,為讓旅客感受當地的獨特魅力,觀傳局自即日起至12月16日每週六、日於六藝廣場推出20場表演活動。


包括和華樂社、WHO極限雜耍表演隊、西瓦印度舞團、塔拉那現場藝術等數十個表演團隊,帶來高難度的雜技、溜溜球表演、各式異國情調的音樂、舞蹈,以及極具臺灣代表性的傳統南北管音樂等不同類型的表演。


六藝廣場位於保安宮與孔廟兩大古蹟及大龍國小所形成大龍峒文化園區的中心位置,除了觀傳局在六藝廣場各式主題展演活動及在孔廟的儒家風格「茶禮」與「書道」體驗活動,10月份每週六下午2至3時在臺北市孔廟儒風廣場大樹下亦有講古活動。


講述的內容包括祭孔大典、孔子的故事、臺北孔廟建廟的過程、大龍峒的故事等,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孔廟聽講古,觀傳局也推薦民眾安排大龍峒文化園區一日遊行程,除了孔廟與保安宮外,周邊亦有隣聖苑、四十四坎街、文昌祠、紅茶屋及大龍夜市等景點,民眾可體驗及享受大龍峒的文化與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