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拉丁風情 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文化特展

 p4


由特展讓民眾認識並欣賞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文化!(攝影:徐乃義/大紀元)拉丁文化展 桃園體驗異國風情
中央社 – 2012年10月20日 下午6:22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0日電) 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文化特展今天起在桃園縣展開,瓜地馬拉等多國團體展現熱情的中南美藝術風情,讓現場氣氛沸騰。


外交部等單位透過與貝里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等多國的聯繫,促成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文化特展來台展出,這項展覽即日起到11月11日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展出。


瓜地馬拉國家傳統木琴團、尼加拉瓜民俗芭蕾舞蹈團、貝里斯鋼鼓樂團、聖露西亞海倫民俗舞蹈團、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表演團今明兩天也在桃園縣熱力演出,讓民眾享受到熱情節奏。


文化局表示,除動態演出外,獲邀來台的國家也將展示精緻藝術、手工藝、生活藝品等精采的文化內容,民眾可以把握機會,欣賞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文化之美。1011020


【大紀元2012年10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


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文化特展即日起至11月11日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1~3樓舉辦,展覽中將呈現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國家手工藝、生活器物等313件藝品,提供觀者由展品了解展出國的文化與風情。



國際表演團演出讓人驚艷(攝影:徐乃義/大紀元)


除了多元化的展覽,文化局透過中華民國外交部、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安排國際表演團,於 文化局進行三場表演 20日、21日、27日下午2時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展覽期間也將提供咖啡試飲,並可透過現場互動看板現場拍照並立即寄至自己的電子信箱,歡迎各位前往體驗


桃園文化局何瑛瑛指出:一般人民尤其對歐美國家熟識,卻因語言的限制,對地處遙遠一端的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國家較少接觸。桃園縣素有「國門之都」之美稱,文化局透過策展與跨國邀請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國家表演團演出之方式,將這些國度的精緻藝術、手工藝、生活藝品、表演藝術等精采的文化內容,以最真實的文化樣貌呈現,期望藉由特展讓民眾認識並欣賞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文化!
展覽中透過民俗生活(國家背景、傳統服飾)、飲食文化(咖啡體驗)、工藝與藝術(手工藝、視覺藝術、舞蹈),三大面向來展現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國家的文化風貌與迷人風采。


配合展覽文化局透過中華民國外交部、中美洲經貿辦事處邀請國際表演團體演出,分別為瓜地馬拉國家傳統木琴團、尼加拉瓜民俗芭蕾舞蹈團、貝里斯鋼鼓樂團、聖露西亞海倫民俗舞蹈團,以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表演團。此五國遠從千里而來,呈獻其極富國家特色的精采表演。


邀請的團隊將在台進行北、中、南五場演出,其中在桃園安排三場表演,首演及終場表演皆在本縣。10月20、21日下午2時由瓜地馬拉國家傳統木琴團、貝里斯鋼鼓樂團、聖露西亞海倫民俗舞蹈團、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表演團輪番上陣;10月27日除上述四團之外,增加尼加拉瓜民俗芭蕾舞蹈團演出。三場表演將為本次展覽增添異國情調,帶領民眾沉浸於拉丁國家的熱情節奏中。


展覽及活動資訊歡迎上文化局網站 http://www.tyccc.gov.tw 查詢;或洽03-3322592#8510楊小姐。(責任編輯:呂美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