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犀牛盜獵 史上最嚴重


南非犀牛盜獵 史上最嚴重

作者: 魏敦華 | 台灣醒報 – 2012年10月17日 下午5:16南非犀牛盜獵 史上最嚴重







【台灣醒報記者魏敦華綜合報導】南非政府日前指出,雖然南非是擁有最大犀牛群聚量的地方,但今年死於盜獵的犀牛數卻創下新高。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已經有455頭犀牛死於非法盜獵。


官方紀錄表示,在2007年只有13頭犀牛死於盜獵,但由於中國和越南等亞洲國家的傳統醫學認為犀牛角有療效,使得犀牛角價格節節攀升,進而增加了盜獵數量。而擁有世界70%-80%犀牛群聚量的南非頓時成為了犀牛角的非法交易中心和盜獵場。


瀕臨絕種野生動物基金會的伯瑞伯納表示,「目前已經有455頭犀牛死亡,而我們正要迎接盜獵最猖獗的兩個月份,考慮到一年盜獵數上升6%,我們已經到了臨界點,即死亡數開始蓋過出生數,這時就會發生滅絕的情況了。」


目前黑市的犀牛角價格為一磅2萬9千美元,約84萬新臺幣。


圖說:擷取自flickr上jikatu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