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韭菜花開 遍地霜白霧茫茫


大溪韭菜花開 遍地霜白霧茫茫

作者: 康鴻志╱桃園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康鴻志╱桃園報導】


被喻為「九月霜」的韭菜花田,在季節交替之際,正悄悄綻放白色花朵,迎著和煦陽光,頂著沁涼微風,踏入田埂間,彷彿置身在腦海中的花海國度,也無怪乎吸引路過遊客駐足、優游,而愛花人士更視為北國景緻,無不讚嘆「原來大溪也有如此壯闊的美景。」


每逢過了廿四節氣的「白露」之後,行經在大溪中新里、月眉里及武嶺橋往龍潭三坑方向的七、八十公頃韭菜專業園區,必會驚見大批遠看似霜,近看宛如袖珍型繡球花的韭菜花,令人目不暇給。


曾擔任大溪鎮農會秘書,現職為大溪鎮公所秘書的林首表示,韭菜每年可採收四次,但花期一年只有一次,花季多數落在每年的九月底或十月初,依韭農採收速度,至少一、兩個月之內,都可見韭菜開花的盛況。


林首指出,大溪成立專區種植韭菜,至少有廿五年的歷史,以灌溉溝渠直接引入石門水庫的清澈水質及些微含沙的土壤,加上大溪得天獨厚的氣候,讓韭菜的好品質居高不下,且不受季節限制,柔嫩中帶有濃郁的韭菜香,為人津津樂道,與花蓮的韭菜難分軒輊。




  • 留言者: J31014
  • Email: andy05129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1-04 16:33:05
常在電視或影集中看到如詩如畫的美麗景緻,卻沒想到近在咫尺的大溪就有如此美景,好山好水好風景,生在桃園真是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