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穆斯林朝聖 途中百人病故


印尼穆斯林朝聖 途中百人病故

中央社 – 2012年10月28日 下午1:12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8日專電)對穆斯林而言,前往聖地朝聖是一生心願。不過,在千里迢迢的朝聖途中,因氣候差異等因素加重原有病情,造成有120名印尼朝聖者喪生。


昨天是伊斯蘭教忠孝節(Eid al-Adha)第1天,數以萬計的穆斯林朝聖者開始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聖城米納(Mina),朝代表撒旦的石柱投擲石頭。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有221名生病的印尼朝聖者在米納的「印尼朝聖診所」(Indonesian Hajj Clinic)接受治療。其中有15人病情嚴重。


雅加達環球報引述醫師的話指出,大部分病人都是年長體衰的民眾,而且都有脫水現象。


位於聖城麥加(Mecca)的朝聖委員會醫療部門主管依利亞斯(Ilyas)指出,截至27日上午為止,有120名印尼人在朝聖途中喪生,大部分病人有脫水現象和患有糖尿病。


依利亞斯說,由於聖地氣候不同,印尼朝聖者的病情惡化,當中最常見的疾病包括高血壓、非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脂質代謝失調、心臟病、氣喘等。


由於有越來越多的朝聖者恐因重病喪生,朝聖者現在可以透過手機聯繫印尼專科醫生,尋求診斷。印尼醫療官員表示,在有限的醫師人數下,電話診斷是朝聖者的可行選項。1011028



朝聖日 百萬穆斯林湧麥加聖地

民視 – 2012年10月23日 下午7:05






明天就是伊斯蘭教中最重要的朝聖日,百萬名穆斯林,也早在昨天就湧入了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聖地。


密密麻麻,全部都是穿著白袍的穆斯林信徒,壯觀場面讓人驚嘆,根據沙烏地阿拉伯當局的估計,目前從外地湧入的穆斯林,人數已超過170萬,而當地的穆斯林人數也至少有20萬人。


根據伊斯蘭教規定,每個有經濟能力的穆斯林,在有生之年,都應該親臨伊斯蘭教的聖城,像是麥加清真寺等地朝聖一次,信徒抵達麥加清真寺後,必須面對黑色方塊、就是克爾白、天使崇拜真主之處,繞行7次,每天並朝拜5次。


另外,非穆斯林在這段時間內,絕對不能進入麥加,擅自闖入,極有可能機會被判處死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