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溜吧!拋開一切環島去:女力單車體驗記

就溜吧!拋開一切環島去:女力單車體驗記


《就溜吧!拋開一切環島去:女力單車體驗記》



將生命空出12天,踩上腳踏板挑戰自我,你將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16位女性的環島練習曲,自我療癒與實現,就從騎上單車開始。


從三年級到七年級,從不運動的小姐到跳韻律舞的超熟女,從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到每週出差的董事長,搖滾玫瑰們脫下高跟鞋、走出牽絆,帶著各自的煩惱及期許,騎上單車踩出自己的方向!

為呼籲女性響應無碳、愛地球、注重健康的理念,捷安特女性店Liv/giant主辦「搖滾玫瑰(Rolling Rose)自行車環台」,邀請台灣各界女性意見領袖於2008年4/22(世界地球日)-5/4環島……

這群玫瑰成員,包括Yahoo!奇摩亞洲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前跆拳道國手暨兩面奧運金牌得主陳怡安、巨大機械執行副總經理杜?珍、偉太廣告總經理周筱俐、知名作曲家熊海玲、美食作家楊惠卿等共十六人,儘管心情與體力起起落落,希望與失落接踵而至、歡笑與淚水交錯,這群搖滾玫瑰們,用自己的體力、耐力與彼此疼惜、互相幫助的「女力」,圓滿如願完成了這趟自行車環島創舉,一同為「堅持最美」「只要開始,一切都來得及!」做了最美好而感人的見證。

作者實際參與搖滾玫瑰自行車環島行列,全書以其第一人稱主述12天九百多公里(968K)的環島紀行,不僅具可看性且兼具實用功能。全書還帶你欣賞台灣各鄉鎮風土民情、好吃好玩景點;?導你騎自行車的KNOW-HOW;體貼、照顧妳一路上的生理及心理狀態。

單車上的減嘆人生
◎「自己騎、兩個人騎,與跟團隊騎不太一樣。如果只有我們兩夫妻騎車,累了就休息吧。可是,跟一缸子人騎車,我就會告訴自己不能落後,這是一個team work,有激勵、有競爭,又有人可以讓你模仿、學習。這種團隊的過程,與領導企業,建立團隊價值的經驗也很類似,要建立什麼樣的團隊價值,要看領導者想要創造一個什麼樣的環境。」(Yahoo!奇摩亞洲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

◎「騎車時很放鬆,以前打跆拳道時一心只想著打敗別人。來騎車環台不是來比賽,所以更能享受騎車的樂趣。要維持顛峰,是很辛苦,很孤獨的事。我不能永遠都在追求金牌,我想要的,是一種平衡的人生。」(前跆拳道國手暨兩面奧運金牌得主陳怡安)

◎「長途騎車就像在打『動態的禪七』,」環台是個體能、意志力的考驗,只不過,我們不是關在禪房裡,而是坐在小小的坐墊上,不斷踩踏移動著。不論身體的痠痛、一閃即逝的事物、甚至別人騎車的態度,都會引發我們對工作、人生、生命的重新思索。」(偉太廣告總經理周筱俐)

◎「我昨天晚上在飯店上網收信,看到一封報告,突然覺得,如果我是在上班,我一定電話拿起來劈頭就罵;但是,我看完那封信,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就把電腦關了。可能是因為這幾天騎車看風景、想事情,心性有些轉變吧?」(Timberland台灣區總經理吳美君)



搖滾玫瑰粉嫩豋場(按出場順序)
Bonnie 巨大機械執搖滾玫瑰粉嫩豋場
◎Bonnie 巨大機械執行副總經理杜?珍,搖滾玫瑰環台團長,三年級。發願要在60歲以前環台成功。

◎Shirley 偉太廣告總經理周筱俐,五年級。始終就將環台列在人生待辦事項裡。

◎Ann 前跆拳道國手暨兩面奧運金牌得主陳怡安,創辦並經營怡安(Ann Chen)手工香皂品牌,六年級。企圖藉由此行重新認識自己,與自我對話。

◎Bear 作曲家熊美玲,四年級。一家四口一起騎單車,是Bear與親子之間的重要活動。

◎Phoebe 捷安特中國國際行銷資材部部門經理劉素娟,五年級。立志要把自行車的新文化推廣到中國與全世界。

◎Ali 台北體育學院企管系兼任講師朱滿昭,三年級。她相信親身環台是一種身教,能向學生證明:堅持不懈完成目標,就能建立自信。

◎Jessica 美食作家楊惠卿,任職於聯合報,五年級。曾經騎自行車穿梭台灣各地鄉鎮,只為找出隱藏在巷弄中的美食。

◎Goya 作家藍麗娟,六年級。不假思索率先報名搖滾玫瑰環台行動。

◎Joyce 前BBDO台灣區董事長李素真。體力佳、天賦好,雖然參加環台前集訓的次數不多,卻總是一鳴驚人。

◎Rose Yahoo!奇摩亞洲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五年級。因為被「探索自我,追求不同的可能性」所吸引,所以轉念參加。

◎Olga Timberland台灣區總經理吳美君,五年級。希望這次環台,能為自己創下一生一次的難得紀錄,成為雙胞胎兒子們眼中「最酷的媽媽」。

◎Tina 寶成工業執行協理陳芳美,五年級。因為自問:「如果我的人生只剩下幾天,我想要做什麼?」於是決定與這群玫瑰們一起去環台,完成一件只有一群人才能完成的事。

◎Mickey 怡安手工香皂合夥人、知名花藝老師吳素華,六年級。雖非運動員,卻總以Ann為標竿,激勵自己向Ann看齊。

◎Kathrin Hille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特派員。想藉此行更加認識台灣之美。

◎Diana 自由工作者,前學學文創業務總監陳韻涵,六年級。渴望藉此告別繁忙的職場生活,給自己全新的開始。

◎Maggie 麥格里證券副總裁潘家涓,六年級。之前對騎自行車一竅不通,為了參加自行車環台,才學會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