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夫婦研究水 20年不喝自來水

夫妻都從事水研究、自稱「北京城裡最會喝水的家庭」認為,北京水源污染堪憂,已經20年「自來水不碰嘴唇」。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個家庭的丈夫是在大陸國家發改委公眾營養與發展中心飲用水產業委員會工作,妻子是北京保護健康協會健康飲用水專業委員會負責人。

58歲的妻子趙飛虹說:「我們可能是北京最會喝水的家庭,沒有人像我們這麼講究。」

她介紹,沏茶要用「比較軟的水」,用的是海南島的「火山岩」、長白山的「泉陽泉」。做飯用的水雖是北京本地的礦泉水,但因業者自有一套把關裝置,因此放心許多。

長年研究水質,讓他們養成自來水不碰嘴唇的習慣。在這對夫婦的影響下,他們身邊的親朋好友也戒了喝自來水的習慣,成了超市礦泉水專櫃的常客。

趙飛虹多年來持續檢測,發現北京自來水的水質逐漸變差,「這是不爭的事實」。她舉例,自來水中的硝酸鹽主要來自垃圾、濾液和糞便,而這不過是諸多指標中的一個而已。

此外,最讓她憂心的是曾被譽為北京「生命之水」的密雲水庫。她回憶,1980年代當地的水是清澈透明,直接喝都沒問題,達到「一類標準」;現在密雲水庫的水質,連當年的「三類」都不如。

趙飛虹指出,密雲水庫的水經過混凝、過濾、消毒,再分送到北京10大水廠,每個水廠都有自備井以抽取地下水,地下水和密雲水庫的水「勾兌(混合)」以後,再進入尋常百姓家。相對於地表水,地下水還是乾淨,但水質正在走下坡。【取自中央社】



  • 留言者: 國208 47 李曼琳
  • Email: money8804097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1-30 19:21:40
"水"對人類來說是生活中不可獲缺的重要來原,沒有了它,人就會無法生存,所以,水對人類來說是非常重要地,因此,我們要好好真惜它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