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2月正式加入WTO

世界貿易組織(WTO)表示,寮國在3日通報WTO,國會已批准入會議定書,依據WTO的入會程序,寮國可望在2月2日,成為WTO第158個正式會員體。

根據WTO發布的新聞稿,WTO在去年10月26日通過寮國取得會員資格案,由WTO秘書長拉米(Pascal Lamy)與寮國工業與商務部長維亞凱(Nam Viyaketh)簽署入會議定書(Protocol of Accession),結束長達15年入會申請與談判程序。

寮國國會在去年12月批准加入WTO的入會議定書,並於3日向WTO通報。寮國之後,中亞國家塔吉克也於去年11月與WTO簽署入會議定書,結束長達11年入會談判,塔吉克可望在今年成為WTO第159個正式會員體。

根據寮國與WTO簽署的入會議定書,寮國承諾在貨物貿易方面,所有進口商品平均稅率為18.8%,其中農產品19.3%,其餘18.7%。服務貿易方面,寮國承諾開放10個領域,涵蓋79個行業。

寮國自1997年申請加入WTO,自2004年開始展開入會談判,15年期間,寮國修改了稅法、企業法與涉及智慧財產權的法規等,以符合WTO的標準。【取自中央社】 2013/0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