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信基督教 埃及多人遇害

改信基督教 埃及多人遇害

作者: 李家淳 | 台灣醒報 – 2013年1月25日 下午2:22

【台灣醒報記者李家淳綜合報導】埃及一名寡婦及其7名孩子最近被判刑15年,原因是他們從伊斯蘭教改信了基督教。最新一期《The New American》雜誌1月21日的一篇文章中提到,穆斯林世界中「宗教不寬容」問題,凸顯了回教世界裡的基督徒困境。


科普特基督徒占埃及總人口的15%,幾十年來一直受到暴力襲擊和歧視。最近,埃及一名寡婦及其7名孩子被法院判刑15年,原因是他們從伊斯蘭教改信了基督教。


該篇文章中援引了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塔多思的聲明,他說在「受到伊斯蘭教法強烈影響」的埃及新政府統治之下,逮捕和監禁可能成為新趨勢。塔多思還說,埃及的新憲政府「對宗教自由來說,是一個真正的大災難。」他認為逼迫會變得更加普遍,人們要回歸基督教將更困難。


美國法律與正義中心執行主任喬丹•塞庫洛也認同這樣的觀點。塞庫洛處理過很多伊斯蘭教國家基督徒被囚的案件,他認為這名埃及婦女與其家人被判囚禁的案件,正凸顯了目前穆斯林世界中「宗教不寬容」日益惡化的問題。塞庫洛說,埃及對國際法或宗教自由沒有什麼尊重可言。


該雜誌另外提到,最近在開羅西南部一個村莊內,一間教會的社會服務機構建築被一群穆斯林摧毀。事發現場附近村落清真寺的斯蘭教領袖說,基督徒正在「建造一間教會」。警方抵達的時候,這幢樓已經被夷為平地,事後並沒有任人因為這次襲擊被逮捕或負責任。


關懷受迫害基督徒的「敞開大門」(Open Doors)美國分會,1月中旬發表了一篇報告,其中列出50個宗教逼迫國家名單,埃及排名第25位。


圖說:基督徒受逼迫情形廣涉國家社會安全問題,已經引起國際關注。(photo by JahFae in flic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