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水源遭污染 影響逾2萬住戶

高雄自來水公司接獲民眾反映,自來水出現腐敗酸臭味,疑似是水源遭到污染,水公司抽檢水質雖然都在標準範圍內,但安全起見還是緊急改由南化水庫供水,只是有部分用戶有停水或水壓降低的情形,影響大約兩萬五千用戶,晚間水公司也緊急出動臨時水塔,提供民眾用水。


市民口中不尋常的酸臭味,竟然來自每天都要用的自來水,水公司趕緊抽查,發現水源疑遭到污染,儘管水質檢驗都在標準範圍內,但是水源確實遭到疑似有機溶劑污染,水公司不敢大意,暫時停止再從攔河堰抽水,改由南化水庫緊急借水40萬噸,加上深井水和地下水多管齊下,支撐大高雄用水。


集水廠不斷抽來深井水,加上南化水庫跨區相助,只是包括大社、楠梓和左營地區大約兩萬五千多戶,有水壓降低的影響,甚至還是些許用戶,毫無預警的遭到停水,晚間水公司緊急調來水塔,提供民眾臨時用水,這位阿姨推著推車,把這一大桶水搬回家,另外,也有不少人騎著機車,陸續趕來載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