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空汙嚴重 霧霾連三日鎖北京















霧霾鎖京城,北京已連續三日空氣汙染程度達最嚴重的「危險」等級。北京市氣象台今天10時35分也發布北京氣象史上首個霾橙色預警,這代表部分地區能見度將小於200公尺。

新華網報導,北京市官方的最新監測數據顯示,除少數地區外,整個北京今天的空氣質量指數(AQI)全部達極值500甚至破表,為六級嚴重汙染中的最高級。

北京市氣象台也發布北京氣象史上首個霾橙色預警,部分地區將出現能見度小於200公尺的霾,空氣汙濁。

北京與上海都是大陸執行PM2.5國際標準的試點城市,報導說,北京西北及北部地區昨夜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甚至測達每立方公尺逾900微克。

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PM2.5的日均濃度為25微克/立方公尺,年均值10微克/立方公尺。

北京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朱彤表示,北京測得的數值意味著「非常嚴重、可怕的汙染」,也超過大陸官方標準PM2.5的日均濃度、75微克/立方公尺。

他提醒,尤其是老人和小孩需做好保護措施,不要外出與劇烈運動,也不要開窗。

另外,「北京市空氣重汙染日應急方案(暫行)」去年底頒布後,這回也首次實施極重汙染日應急措施。

根據規定,在空氣極重度汙染日,施工單位要停止土方施工,冶金、建材、化工行業的汙染減量必須達30%,北京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3成的公務用車也應停駛。




  • 留言者: 205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2-17 15:06:27
大陸空氣污染這麼嚴重,住在那會死人吧!還好我不是出生在那





  • 留言者: 阿楷
  • Email: yea88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1-19 11:20:56

30448    真不愧是北京= =


能做到「危險」等級的我看也只有大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