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 歐洲青年紛出國謀生



 歐洲國家如西班牙與希臘青年失業率都突破55%,越來越多看不到未來的年輕人離鄉背井到國外留學,再設法找一份收入可靠的工作,「回家」已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彙整全歐超過1萬9千種碩士學位訊息的Study Portals網站所做的調查顯示,到國外找尋謀生機會的歐洲年輕人屬意先在學費低的國家落腳。

  在荷蘭攻讀碩士學位,每年學費僅約1,700歐元,且多數大學院校採英語授課,因此荷蘭成為這些遠走他鄉的青年的熱門首選,今年就湧入了數千名。

  調查顯示,英國的熱門度僅次於荷蘭,不過這個與歐洲大陸一海之隔的國家,每年學費介於7,500至14,000歐元。

  據估計,目前在荷蘭求學的西班牙青年約有2,200人,義大利青年1,750人,希臘青年1,550人,葡萄牙青年600人,他們畢業後留在荷蘭就業也有利於當地經濟、稅收與就業,然而一旦落地生根,回家的路就更遙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