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2周年 埃及再掀示威

革命2周年 埃及再掀示威

路透社 – 2013年1月25日 下午3:11

(路透開羅25日電)反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人士今天前往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紀念推翻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革命滿2週年,並對穆希及其伊斯蘭主義盟友表達抗議。



立場傾向世俗派的反對人士目的是在革命2週年紀念日上,重燃革命火花。他們說,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辜負了革命。穆巴拉克被推翻後,穆希在去年贏得大選掌權。


自由派領袖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發布聲明說:「我號召各位響應,讓示威在埃及遍地開花,展現革命必須完成。」中央社(翻譯)
 

埃及示威民眾 縱火焚燒穆斯林兄弟會總部

作者: 張子清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1月25日 下午10:58

法新社報導,埃及民眾今天(25日)發動示威遊行,紀念人民革命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即將屆滿2週年,除了首都開羅有上萬名民眾遊行之外,更有民眾在運河城市伊斯梅利亞(Ismailiya),焚燒當地的穆斯林兄弟會總部大樓。


法新社記者表示,穆斯林兄弟會的自由與正義黨(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總部大樓辦公室,傳出陣陣黑煙。


稍早前,開羅出現上萬人大示威的場面,向隸屬伊斯蘭教派的現任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表達抗議。示威民眾在國營電視大樓外面,短暫的封堵雙向道路。


目擊人士說,埃及政府在現場部署了軍警兵力,以保護這棟重要的大樓。埃及新聞部和國營電視台都在這棟大樓內。


根據瞭解,立場傾向世俗的反對派呼籲群眾,以2011年促成政權更迭的口號「麵包、自由與社會正義」,對穆希和他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表示抗議。


去年12月的反政府示威行動中,曾經引爆警民衝突,造成示威民眾死傷。


埃及民眾發動和平革命,在2011年2月14日成功迫使穆巴拉克下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