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士兵在克什米爾邊界交火

印度和巴基斯坦士兵在存在主權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雙方控制分界線附近發生交火。


巴基斯坦方面表示,印度軍隊襲擊了巴基斯坦控制區內的一個軍事設施,打死和打傷各一名巴基斯坦士兵。




印度和巴基斯坦都聲稱對克什米爾地區擁有主權,雙方在那裏的對峙已經持續了60多年。


雖然克什米爾地區不時發生衝突,但是,很少發生導致死亡的事件。


互相指責


巴基斯坦軍方公關官員說,目前雙方仍在該地區繼續交火。


他說,印度士兵「進入了巴基斯坦一個邊防哨所」,巴基斯坦士兵「有效還擊」,印度軍人撤退時遺棄下武器。


印度在克什米爾駐軍的一名發言人則告訴美聯社,巴基斯坦士兵動用榴彈炮、機槍等「無緣無故地(向印度軍事哨所)開火」,摧毀了一處民宅。


他還說,印度用「輕型火力」予以還擊。


印巴雙方2003年協議在克什米爾停火。


2008年孟買發生槍擊事件之後,印度終止了與巴基斯坦的和平談判。去年2月,印巴雙方恢復談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