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康塔雷拉公園 大自然恩賜

聖保羅是巴西第一大城,康塔雷拉州立公園距離市中心約半小時車程就可到達,園內有多條健行步道,動植物多樣,還有溪流、瀑布、瞭望台與歷史景點。

「康塔雷拉」(Cantareira)所處山脈的水源河川密布,過去來往聖保羅和巴西其他地方做生意的商旅騾隊,都會在那一帶將水壺(葡萄牙語為Cantaro)裝滿水,久而久之便以此命名。
1890年,巴西政府為復原遭破壞的大西洋叢林和汲水供應聖保羅,下令徵收附近山區農莊,規劃為水源保護區,州立公園所在地就是聖保羅都會地區最大供水系統康塔雷拉水庫的四大汲水區之一。
州立公園開放三區讓遊客參觀,彼此都有步道相通:一是「大石頭區」,主要景點是標高1010公尺的天然瞭望台,可以從那裡遠眺聖保羅市,美不勝收。
二、是「增肥區」,內有多條步道穿越溪流與瀑布,還有先後於1904年和1907年興建的抽水機房和水庫。因從前那裡有一處農莊,水草豐美,牲口被送進城裡宰殺前,都會先在那裡養胖增肥,「增肥」二字因此得名
第三區則是「清水區」,最近幾年才對外開放參觀。【取自中央社】2015/1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