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高院解除犀牛角買賣禁令 環境署急上訴

南非高院解除犀牛角買賣禁令 環境署急上訴

南非普托利亞高等法院(High Court in Pretori)全體法官,推翻政府法令,解除國內犀牛角買賣禁令,消息一出,群情譁然,非洲保護動物團體「Activists for Animals Africa」(AAA)相當憤慨,砲轟這是極其危險的決定,可能造成犀牛的滅絕。南非環境事務署火速回應,表示將就此立即提起上訴。
外國媒體「News24」來自德班的消息報導,包括Francis Legodi、Vivian Tlhapi與Myron Dewrance在內的普托利亞眾法官,接受犀牛飼養員John Hume與Johan Krüger的要求,決定取消對犀牛角國內買賣的禁令。飼養員的論點認為,南非政府2009年起實行的犀牛角禁令對遏止偷獵行為毫無效力,律師聲稱,他們希望通過內部交易合法化,減少偷獵的情況,合法販賣採摘的犀牛角,可望抑制金額龐大的黑市交易。
高級法院全體認同他們的論點,推翻政府暫停犀牛角交易的禁令,理由是因為沒有足夠的公眾諮詢。法廣之聲報導,南非環境事務署獲悉後表示,將立即提起上訴,環保人員指出,只要中國人繼續保持目前的消費速度,犀牛將在2~3年後消失。保護犀牛刻不容緩,只要一上訴,法院的決定就暫時不能執行,一直等到上訴法庭判決為止。
AAA也在一份聲明中痛批,這一決定是令人震驚的,破壞了全球努力制止非法貿易、挽救瀕臨絕機危機物種的成果。
資料顯示,南非擁有全球80%以上的犀牛,2014年,多達1215隻的犀牛遭屠殺,創下該國最恐怖的紀錄,而屠殺幾乎都發生在東北部的南非克魯格國家自然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