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海面升! 曼谷灣30年後恐遭淹沒

暖化海面升! 曼谷灣30年後恐遭淹沒

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鄰近曼谷灣的城鎮也因此面臨海水氾濫的問題,要是不趕緊沿海築堤壩,專家預估,30年後這一帶的城鎮可能永遠泡在海水裡。
村民忙著建水壩,保護寺廟,礙於無奈,只能一步步向內陸移動。
距離首都曼谷只有30公里,受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泰國近海岸線的城鎮平均每年都會喪失30公尺的土地,附近村民表示,海水倒灌速度加快,他們被迫搬了兩次家。但像是這所寺廟的住持,為了堅守信念,就是不肯遷移。
寺廟住持:「如果我們放棄了寺廟,就不會有人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住在這提醒人們,這裡過去有一所學校就在寺廟的前面。」
泰國灣海水氾濫,鄰近曼谷和海岸線鄰近的幾個城市要是不加緊建堤壩,專家警告30年內泰國最大城曼谷可能也泡在海水裡。
泰國國立法政大學副教授馬若湄:「曼谷極有可能在30年後被海水淹沒,城市發展和地面下陷是主要因素。」
曼谷鄰近區域發展快速,引發地質下陷,加重陸地內移問題,目前,村民試圖在堤防下方插上竹竿和水泥柱加強護堤施工,不過這只是緩兵之計,治標不治本,要是無法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專家估計,連曼谷也難逃衝擊。(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