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尋根 紐國毛利青年訪九族

2015-11-0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紐西蘭毛利青少年文化代表團(Nagti Tawhaki Kapa Haka Roopu)昨到南投訪問九族文化村,並參觀台灣原住民部落和博物館,昨早還參加魯凱族婚禮遊行,以及娜魯灣劇場演出,完成難得的南島語系文化交流。
  • 紐西蘭毛利青少年文化代表團訪問九族,還參與園區魯凱族婚禮遊行,感覺相當新鮮。  (記者劉濱銓攝)
    紐西蘭毛利青少年文化代表團訪問九族,還參與園區魯凱族婚禮遊行,感覺相當新鮮。 (記者劉濱銓攝)
毛利青年訪問團表示,毛利族人認為祖先是來自遙遠的南島語區最北端的台灣,此次特別從紐西蘭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來到台灣,進行文化尋根與交流之旅,而團員也都是首次訪台,希望能推廣毛利文化傳統及傳承,維持互助與互愛,促進與各文化間的交流與分享。
九族文化村的工作人員則表示,雙方原住民同屬南島語系民族,在文化上有許多共通點,這次紐西蘭毛利族人來訪,就像是遠房親戚探親一樣,大家彼此拍照交換電子信箱外,也不忘互相對照文化差異,但若遇到相同或類似的習俗或語言字根,仍會感到相當興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