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L6海岸地形補充資料~雲林防治20年有成 地層下陷面積剩3成

一直被視為全國地層下陷最嚴重的雲林縣,經過20多年的防治,終於有了成果,地層下陷的年平均量,已從原本7公分以上,下降到3公分,對高鐵的影響也劇減,5日水利署在雲林布袋戲館成果發表,現場舉辦有獎徵答,吸引許多小大朋友,一起共襄盛舉,相當熱鬧.
鼓聲激昂,水利署慶祝地層下陷防治20年,有效讓雲林彰化地區,地層下面積,從1千平方公里,降到375平方公里。

有獎徵答關主vs.小朋友:「你知道黃金廊道是為什麼原因,命名的嗎?(不知道),那我跟你講黃金廊道是為了要推動,節水的農業來命名的喔。」

現場還擺攤子,跟小朋友有獎徵答,展示這些年來,如何利用,GPS與雷達干涉及監測井系統,從空中與地表與地下,同步監控地表與地下的地層與地形變化,向民眾宣導防治地層下陷技術。

水利署水文技術組長簡昭群:「到現在105年已經20年了,我們地層下陷的面積,也從原本的一千多平方公里,縮小到現在只有375平方公里,那我們的下陷量也從每一年,7點多公分的一個下陷量,到現在已經控制到,一年下陷量大概4公分之內。」
水利署在高鐵沿線兩側,3公里的黃金廊道,獎勵旱作,連高鐵最嚴重的土庫段,今年(2016年)所測得下陷量也只5.6公分,改善很多,未來湖山水庫地面水或水涵養澤地廣為開發,情況會更好。【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6/11/06

7 則留言:

  1. 能改變成這樣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2. 政策很成功居民也有很認真的落實 水土保持pu10336

    回覆刪除
  3. 希望能繼續的保持下去且變的更加完善
    pu10326

    回覆刪除
  4. 我只能說政策很成功,不然超抽地下水的地區越來越多了。普10332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因為居民的落實,使這項政策更加的成功,期望台灣西半部地層下陷的區域往後都能夠朝這樣的政策發展
    普10101

    回覆刪除
  7. 人民的濫用而造成地層下陷,接下來的未來,不知該怎麼辦?
    普10144魏智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