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日照長 吸引太陽能廠商進駐

位於澳洲南部的奧古斯塔港由於當地日照充足,加上目前太陽能板成本開始降低,當地過去已吸引多家太陽能源廠商進駐設廠開發。此外,澳洲南部日前發生大規模停電,也有可能會因此吸引更多廠商考慮採用新的再生能源。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自從Alinta Energy公司關閉設在奧古斯塔港的燃煤發電廠後,一度造成當地經濟受到衝擊,不過,當地政府過去5年也開始推動從燃煤轉型為再生能源產業,目前已出現具體成效。

據奧古斯塔港與鄰近懷阿拉地區的居民指出,當地1年日照時間可長達300天,奧古斯塔港市長強森更不諱言指出,這句話不僅是觀光口號而已,更已吸引太陽能電廠認真考慮進駐當地發展。

他表示,目前Reach Solar公司已向政府提出申請,計劃在當地推出採用太陽能板的計畫,Solastor與Solar Reserve二家公司也計劃推出太陽熱能計畫,規模約在10億澳幣左右。

除此之外,愛爾蘭開發商DP Energy日前也計劃在當地南部興建一座再生能源園區。強森指出,「該公司的計畫已核准,將成為澳洲最大風力與太陽能發電廠,也是首次同時使用風力與太陽能技術。」

《Renew Economy》編輯帕金森表示,奧古斯塔港近期吸引太陽能廠商關注並不讓人意外,現階段最熱門的太陽能市場就是在昆士蘭與南澳。他認為,「真正帶動成長的關鍵在於太陽能板成本下降,已經幾乎可與風力發電彼此競爭。」

澳洲智庫格拉頓研究所主管伍德認為,政府採取補助做法確實有助於吸引投資,而且今年7月價格問題以及日前南澳出現大規模停電,都有可能促使大型工業廠商考慮採用更新的乾淨能源。【取自台灣醒報】2016/10/26

2 則留言:

  1. 多利用這種環保的能源對自然也對人們有很大的好處
    Pu20216 劉姿妤

    回覆刪除
  2. 澳洲因為有久的日光照射,所以有太陽能發展方向,但是台灣什麼天然資源都沒有了,台灣只能靠人才而已了吧,但是我光看到立法院裡面的委員在吵架我就覺得台灣的前途一片黑暗...
    普20343 蔣博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