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投表決是否加速淘汰核電廠

瑞士公投表決是否加速淘汰核電廠

瑞士今天(週日)舉行公投,表決是否加速淘汰境內核電廠。
如果公投結果「贊成」居多,那麼瑞士境內5座核電廠中有3座明年將關閉,剩下的最多用到2029 年。目前這五座核電廠產生的電力佔全瑞士的百分之40。
多項民調顯示,支持與反對的民眾各半。
瑞士綠黨及社會民主黨是在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之後,就大力敦促要淘汰瑞士核電廠,他們表示,瑞士核電廠已經老舊不安全。而後瑞士當局也宣佈要逐步停用核電,但是沒有訂定時間表。
政府及業者表示,若是太快淘汰核電,可能會提高對化石燃料的依賴,甚至可能導致電力短缺不敷使用。儘管政府已表明會逐步淘汰核電廠,但是反對核電廠的人認為政府的策略不夠明確,因此推動公投,要求核電廠最多使用45 年就要關閉,另外,也禁止興建新的核電廠;這表示如果公投過關,瑞士有三座核電廠將在明年關閉,第四座將在 2024 年停擺,第五座則在2029年要關閉。(照片取材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