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極端威脅 美撤伊斯坦堡領館館員家屬

美國今天命令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館員家屬離開土耳其,警告「極端組織」鎖定美國公民發動攻擊。

「土耳其」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國務院不到1週內就對在土國境內的美國公民發布兩則旅遊警告,反映美國關切「恐怖組織威脅日增」的情勢發展。

國務院作出撤離館員家屬的決定,「是基於安全情報顯示極端組織持續積極努力,要在伊斯坦堡各地美國公民居住或常去的地點,對他們發動攻擊」。但美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將持續運作。

國務院24日建議美國公民「慎重考慮此刻行旅土國的必要性」,國務院更對前往土國東南部旅遊發布長期警告。

最近發布的的兩則警告都提到,「國際和土國本土恐怖組織鎖定外籍和美國觀光客」。
心懷不滿的土國軍官7月15日流產政變後,當局鎮壓異議人士,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政府並實施緊急狀態。

即使在上述政變之前,土國便因庫德族分離主義分子再度叛亂而戰,並受毗鄰的敘利亞戰事影響,這包括攻擊伊斯蘭國(IS)組織在內。【取自法新社】2016/10/30

2 則留言:

  1. 西亞戰亂頻繁,生活在台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普202 14 湯翊倢

    回覆刪除
  2. 西亞自古以來飽受不同外族的侵入,因為位於歐亞非的交界處,希望這個惡夢有意天可以結束。
    普202 13 游喬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