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史蹟館 串連76年日式文化

2019-01-26 22:51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嘉義市
嘉義市史蹟館華麗變身,打造「日式文化體驗」x「日式文化活動」,今天開幕。 圖/嘉...
嘉義市史蹟館華麗變身,打造「日式文化體驗」x「日式文化活動」,今天開幕。 圖/嘉義市府提供
座落在嘉義公園內的嘉義市史蹟館建於昭和18年,有76年歷史,嘉義市府去年委外經營,以「歷史文化再現」保存舊時光的美好,並以「昭和J18」為主題打造日式文化體驗,嘉義市長黃敏惠邀請市民今天上午10點共遊史蹟館,欣賞上個世紀遺留下來的美。
黃敏惠希望國人今年過年來嘉義市走春,千萬別錯過這隱身在嘉義公園的漂亮新景點。目前特展區展出書法家邱秉恆,寫出嘉義人實實在在的精神,另有餐飲特區可以讓遊客坐下來喝杯咖啡,靜靜欣賞城市森林及檜木古蹟的寧靜。
嘉市史蹟資料館2棟建物,是日治時期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2棟建築空間互為串聯,內部建築素材包括天花板、塌塌米地板、紙橫拉門、玄關、外廊道等,皆傳統日式建築式樣,展現建築之美。
嘉義市府文化局指出,史蹟館華麗變身,結合文創和餐飲,營造日式文化體驗、文化活動及串連嘉義公園周邊遊憩景點跨領域與跨產業媒合基地,一年至少6場藝文活動。
公休時間為周一及除夕到初一、開放時間是周二到周四早上8點到下午5點、周五到周六早上8點到晚上8點、周日日早上8點到下午5點 ,嘉義市民免費入場,一般遊客及外縣市民收50元門票可折抵園區消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