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第一級產業補充資料~琥番茄跨海落地量產成台灣農業綠寶石

彰化縣「蕃茄方舟」農場,成立全台首座荷蘭系統溫室栽培農場,歷經五年努力、引進三十多種國際高機能蕃茄,不僅打造台灣高經濟蕃茄品牌,還從日本專利引進「琥番茄」口感佳、營養價值高,將成為新興農業綠寶石。(李河錫報導)
位在彰化溪州鄉的「蕃茄方舟」農場,早在2014年在農政單位輔導下,投資高達兩億、顛覆傳統田野栽培模式,打造全台首座「荷蘭系統雙層溫室」栽培農場,歷經五年來努力,從世界各國引進三十多種大小、顏色不一品系的高機能蕃茄,不僅打破國人只把蕃茄用來鮮食或充當食材的飲食市場,並成為養生以及接待外賓的另類高級水果,成功打造台灣高經濟蕃茄的品牌,農場經理郭能禎表示,去年從日本取得專利引進「琥番茄」,經馴化後,在今年終於可以量產上市,不僅有虎皮斑紋亮麗外觀,擁有子彈般圓潤外型,更如同琥珀寶石般的閃亮,因果肉飽滿多汁,口感厚實香脆,一上市就搶得高單價蕃茄行列,有信心協助蕃茄產業成為台灣農業新綠金。
縣長王惠美參加 「琥番茄」新品發表會時強調,彰化擁有相當多類似「蕃茄方舟」,引進高科技經營精緻的農場,未來將跨業整合,鼓勵與輔導更多青年農民投入科技農企業,營造彰化成為台灣高經濟、高產能、高收益新興農業重鎮!
(翻攝:李河錫)2019年1月10日

2 則留言:

  1. 現代農業鼓勵青年投入工作也與農政單位合作,有效率的使彰化成為新興農業重鎮
    普10307 張乃心

    回覆刪除
  2. 身為喜歡吃番茄的人看到這個真開心(((o(*゚▽゚*)o)))
    我覺得這種方式很棒 很創新 同時也能帶來不錯的農業收益 引進荷蘭的機器和日本品種的蕃茄也能使蕃茄價值更提高 跨業整合的想法也可以促進彰化經濟!希望能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