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席捲美東 帶來破紀錄低溫

2019-01-20 23:22聯合報 記者張江寧
美國東部19日晚間遭暴風雪侵襲,帶來破紀錄低溫,佛蒙特、緬因及新罕布夏州部分地區一夜之間驟降至約攝氏零下37度。根據美國天氣頻道,紐約部分區域降雪量達28公分。
紐約、波士頓等美國主要大城都降下大雨及暴雪,幾乎癱瘓航空交通,美國20日就有將近5000次航班取消。
美國國家氣象局已對15州的部分及全境發布暴風雪警報,範圍從密蘇里州西南部,直抵緬因州北端。
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奧托指出:「這是個複雜的暴雪。」由加拿大往南移的冷空氣碰上由南往北推的低氣壓,造成混合沉降作用。
和先前的任一場暴風雪相同,美國各地的氣象學者們忙著提供人們氣象預測資訊。但這一回,因為美國政府關閉,全部人員都不支薪。
總統川普20日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受到風雪影響的美國民眾「注意安全,並待在室內。」他接著語帶嘲諷地說:「這時來一點老掉牙的全球暖化好像也不錯。」
大雪紛茫,紐約州奧爾巴尼國際機場員工20日忙著剷雪。(美聯社)
大雪紛茫,紐約州奧爾巴尼國際機場員工20日忙著剷雪。(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