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母親河濁水溪 雲林記憶Cool濁水溪特展迎春連環炮

書法老師李熙駿(右)教導民眾現場揮毫寫春聯。(記者廖淑玲攝)
書法老師李熙駿(右)教導民眾現場揮毫寫春聯。(記者廖淑玲攝)
2019-01-27 21:05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在爆米香爆炸聲與紅燈籠祝福下,雲林記憶Cool濁水溪特展今天熱鬧展開,說書人李漢鵬介紹濁水溪歷史演變,及講解濁水米的故事,還有書法老師李熙駿教導民眾現場揮毫寫春聯,歡迎民眾虎尾走春。
  • 雲林記憶Cool濁水溪特展熱鬧展開。(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記憶Cool濁水溪特展熱鬧展開。(記者廖淑玲攝)
  • 傳統爆米香重現雲林記憶Cool,讓大伙兒回憶這個令人垂涎的古早味。(記者廖淑玲攝)
    傳統爆米香重現雲林記憶Cool,讓大伙兒回憶這個令人垂涎的古早味。(記者廖淑玲攝)
「上天恩賜的水源,滾滾濁水陽光下閃著銀光,奔流河川,灌注遼闊田地,恩養世代子民,是島嶼農鄉的血脈。」詩人吳晟以生動而感性的筆觸描繪出濁水溪對台灣農業的貢獻,這條台灣最長的母親河是雲林農業發展的源頭,雲林記憶Cool特別推出濁水溪特展,陪伴遊客過年。
雲林記憶Cool此次濁水溪到雲林米特展,完全由店長曾沛等年輕人企劃及模型製作,還邀請傳統爆米香的「米香嫂」現爆現做,讓大伙兒回憶這個令人垂涎的古早味。
李漢鵬除介紹濁水溪的歷史演變,也以農田水利會的灌溉渠道圖,說明濁水溪的發源地,台灣北幹線、南幹線及濁幹線的分布,講解中部為何能夠成為大穀倉及濁水米的由來,展出即日起至3月底,保證精彩,值得一遊。
春節期間雲林記憶Cool搭配鄰近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組成的「文化四館」有一連串精彩活動,歡迎全國遊客到虎尾走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