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園新亮點 溪海休閒農業區將蓋多功能遊客中心

2019-01-19 23:29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
桃園市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去年舉辦彩色海芋節,五顏六色的海芋盛開十分美麗,吸引大...
桃園市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去年舉辦彩色海芋節,五顏六色的海芋盛開十分美麗,吸引大批民眾參觀賞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園市大園區溪海花卉園區以栽植供應全台各種花卉、草花知名,市府推動597公頃的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去年核定,成為全市最大的休閒農業區,引起休閒農場、民宿業進駐,市府今年將購地興建多功能遊客中心等,打造大園花卉休閒農業亮點,帶動1日觀光輕旅行風潮。
溪海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王應和表示,彩色海芋是溪海休區特色,市府預定4月初舉辦彩色海芋節,農民在6公頃農地栽種6萬株彩色海芋及2萬株香水百合,要讓海芋節更有「看頭」。
市長鄭文燦說,溪海休閒農業區鄰近高鐵桃園站及桃園機場,是花卉主要供應地,花季提供遊客休閒、輕旅行,以彩色海芋為休區特色花卉,希望打造新型農業體驗旅遊,帶動桃園農業1日遊觀光休閒,也將結合功學社推動單車旅遊專案計畫,打造農村體驗專區。
溪海是花卉生產專區供應國內香水百合、彩色海芋和草花、盆花、香草等各種花卉,溪海和春花卉農場更栽種上百種石蓮等多肉植物,一級棒農場發展火龍果園放養土雞等農村體驗,林園居休閒農場提供民宿及農事體驗,輕鬆好玩。
王應和說,溪海休閒農業區通過對有心經營的農場、民宿業者打下定心針,市府每年舉辦彩色海芋節將溪海行銷出去,也讓遊客有機會體驗農業;林園居負責人林木正說,溪海最大問題是參與的農場較少,希望市府加速硬體建設。
市府農業局指出,溪海休閒農業區交通便利,並未納入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市府上個月暫時成立溪海遊客中心,今年將興建永久性的多功能遊客中心及涼亭、瞭望台等設施,配合農村再生讓新、舊大園融合發展,塑造大園新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