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確定延期!慘賠6400億 日本經濟受巨大影響

(圖/路透社)
受到新冠病毒影響,國際奧運委員會決議讓2020東京奧運延期至2021年,在昨(24日)晚間已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達成共識,但日本全國上下已準備許久,可能將帶來日幣6400億元(約台幣1776億元)的經濟損失。
據《共同通信社》報導,關西大學理論經際學教授宮本勝宏估計,若延期東京奧運,可能會帶來6400億元的經濟損失,他直言:「以為延期就不會對經濟帶來影響,是錯誤的。」
日本全民對奧運都相當期待,東京房地產因此上漲、築地市場遷徙、3000多名志工大規模選拔及培訓,豐田、松下、可口可樂等大型企業的贊助合約,都成為不可避免的成本。
時事通信社》指出,雖然東京奧運延期,對日本帶來不少問題和經濟損失,但有贊助商直言,希望能在對選手、所有利益相關者都安全的前提下,確保奧運的進行,不過延期至少避免了最糟糕的直接取消。
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委會發表聯合聲明,雙方領導人一致認為,東京奧運會可能在困難的時刻替世界帶來希望。「現在人們正在黑暗的在隧道中,聖火應該成為隧道前方的曙光,因此,我們同意奧運會聖火將保留在日本。」

2 則留言:

  1. 因為這次的疫情的關係,四年一次的奧運必須要暫停,為求運動員的安全,所以日本這次可說是損失慘重,國力大傷。30814

    回覆刪除
  2. 奧運延期真的很可惜,但是這是對所有人最好的選擇
    J304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