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巴西嘉年華湧入百萬人狂歡  滿街隨意噴尿警組「抓漏小隊」取締

被譽為「世界最大狂歡節」的巴西里約嘉年華29日落幕,每年舉辦的嘉年華,都會湧入百萬人潮參與盛會,在歡慶的同時,伴隨而來的治安弊病令政府相當頭痛。而今年巴西警方為了「國家門面」,將重心放在隨地便溺之公共衛生問題,甚至還派出專門取締的“抓漏”小隊,就地解放的民眾最高恐被罰140元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嘉年華(Carnaval do Brasil)約成形於19世紀,是由葡萄牙殖民者引入,並與巴西本土、非洲、黑人文化等揉合後,才逐漸形成今日的模樣。巴西的嘉年華在每年二月舉辦,而這段時間整個城市會有超過500場的派對在這裡舉辦,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前來朝聖。
去年嘉年華會期間,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推特發文,對於參加嘉年華的民眾隨地便溺的畫面,表示非常不滿意,因此今年特別著重於打擊隨地便溺。
報導指出,今年的里約嘉年華上,依舊隨處可看到酒醉的人們滿街隨意噴尿的失控場面。
為了公共廁所短缺問題,里約政府在過去十年已將嘉年華的流動式廁所,從9000個增加到3萬4000個,但依然不足以應付數以百萬計的人潮需求,甚至因為使用量大,造成廁所本身衛生狀況欠佳,許多人認為比起排隊上廁所,還不如隨便找個小巷弄偷偷解放還比較衛生。
鑒於民眾隨地小便情況趨於嚴重,於是,里約熱內盧與聖保羅也在過去5年內紛紛實施了俗稱《小便法》(Lei do xixi)的城市衛生法,在狂歡節期間派出專門“抓漏”隨地大小便的取締小隊,若被抓到隨地便溺,可能需要付出140美元(約新台幣4200元)的代價。
負責監督工作的市政機構官員雷納托(Renato Rod­rigues)表示,人們隨地便溺的情況正在改善,代表民眾正在學習正確的行為。(吳雯淇/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