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封城空氣變清淨!200公里外可見「世界屋脊」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印度總理莫迪下令全境預防性封城,讓當地嚴重空汙大幅緩解。北部旁遮普邦賈蘭哈市(Jalandhar, Punjab)數十年來首度清楚可見喜馬拉雅山脈,當地居民紛紛拍照上傳網路,還有人直呼第一次用肉眼看到「世界屋脊」。
「這是真正的大自然,也是我們搞砸的。」拍下道拉達爾(Dhauladhar)山脈的推特用戶「Deewalia」寫道:「30年來第一次…空汙降到最低點,從200公里外直擊。」
印度總理莫迪下令全國自3月25日起預防性封城,也讓空汙大幅緩解。北部旁遮普邦賈蘭哈市一帶居民數十年來首次清楚看到喜馬拉雅山脈。畫面翻攝:Twiiter/Deewalia
根據莫迪的封城令,民眾全被禁止出門,僅限水電、衛生、消防、雜貨店和市政服務照常運轉,其他工商和宗教活動全數暫停,跨邦巴士和城市軌道運輸也停擺。但封城令意外帶來新鮮的空氣,受到部分民眾歡迎。
數據顯示,德里封城第一天的懸浮微粒(PM10)暴降44%,全印度85個城市的空汙在封城第一周都出現緩解。距喜馬拉雅山脈約161公里的賈蘭哈封城17天以來,空氣品質有16天為最佳的「優」(Good),2019年同期則一天都沒有。
印度目前通報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累計6771人,228人死亡。

2 則留言:

  1. 台灣嘉南平原空氣好時,也可以看見玉山
    J30439

    回覆刪除
  2. 這次的疫情雖然對人類來說是一大傷害,但卻使地球空氣變好了。310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