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首見 IMF:2020年亞洲經濟恐零成長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表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造成亞洲服務業與主要出口目的地「空前」損失,亞洲今年經濟成長將陷入停擺,為60年首見。
國際貨幣基金亞太部門主管李昌鏞(ChangYong Rhee)表示,決策者須對最受旅行禁令、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衝擊的家戶與公司提供援助。
他在現場直播的虛擬新聞簡報會表示:「對全球經濟而言,這是高度不確定與挑戰的時刻,對亞太地區也不例外。冠狀病毒對這個區域的衝擊將會相當嚴重、全面性的,而且前所未見。」
國際貨幣基金在今天發布的亞太區報告表示,亞洲經濟可能出現60年首見零成長,亞洲表現雖會比其他經濟萎縮的區域好,但預估平均成長率會低於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時期的4.7%,也不如1990年代末期亞洲金融危機時的1.3%。
國際貨幣基金預估,如果圍堵疫情政策成功,亞洲明年經濟成長可達7.6%,但這展望有高度不確定性。(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90416

1 則留言:

  1. 新冠肺炎真的造成了很多影響,現在股票也都暴跌,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國310 07

    回覆刪除